close

不喜熱鬧了,揀一個薄薄的清晨,一個人遠行。

不特立獨行了,一團喜氣地活著。從前見了不喜的人半字不語,如今再不想還換也會笑意相迎。實在是因為心態平和得似一湖秋水。

與人交往,喜歡清淡似水。怕第二天眼睛紅腫,還是及早休息。

終于學會了拒絕。

拒絕得這樣坦蕩。

再也不去無限地浪費光陰,再也不聚眾紮堆人雲亦雲……小半生的光陰,積攢下來可以揀得的好時光真是少之又少,絕大多數碌碌而為,戴無數面具,四處游蕩——那不是我,那也是我。

生活真無情,把我們雕刻得人鬼不是,有的時候,“不真”倒成了一種境界。

大多時候,謊話連篇,無盡無休,用一個謊言遮蓋另一個謊言——這種時候,人永遠不嫌浪費精力與時間。

直到有一天說了真話,自己都不好意思。

有這樣啲人,發酒瘋的時候歇斯底裏地說:“我真是喜歡他呀,真的喜歡呀。”第二天別人問起,一臉的謹慎:“我說著玩呢,哪能當真?”

時間在贈人閱曆的同時,一定把更無情的滄桑也隨手相贈。

更喜歡安靜了,越安靜越好。

更喜歡低調了,越低調越好。

更無所謂了。有人告訴我,誰誰說你什麼了。一笑,說去,隨便。你的不在意,是大聰明大智慧,一切都會過去,一切終將過去。

不負責討好任何人了。

小半生的時候,放棄了一些東西,拾起了一些東西。

放棄了那些不必要的瑣碎和細節,放棄了看起來華美實際上無用的裝飾,拾起了那最低調、最簡單的一些生活方式。

不,不是頹迷了,只是不願意再與自己交戰,不願意和生活好似不共戴天,而更願意順應光陰的河流,在裏面做一個最凡俗的較色,歌唱,行走。

只是放松了。

卸下了身上的很多包袱,那感情,那些斤斤計較和放不下,太沉了,一直背了這麼長時間。

才知卸下有多輕松。

 stop

 

紅燈回轉

還來得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